• 纪检监察处

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次数:

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纪律要求的通知

县委巡察办,各镇纪委、街道(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委机关各部室(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节点即“考点”。2023 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就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要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各项纪律要求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教育提醒,确保纪律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要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工作,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正风肃纪,恪守各项纪律要求。要督促做好统筹结合,将节日期间纠治“四风”与主题教育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全县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各类专项整治相结合,做到自觉融合、统筹推进,以扎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要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重申纪律要求,督促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实物;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高档酒水和月饼等节礼;严禁以培训、考察或研讨名义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等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借用、租用、占用车辆;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

    三、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高发期,市纪委监委已组建多个察访组在全市辖区内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察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要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新特点、新表现,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不断推动我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善向好。

    县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6442902;也可通过“清风乐安”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

                                              中共广饶县纪委办公室

                                                2023 年9 月15 日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纪检督导室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76107

投诉建议 Copyright 2008-2021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