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纪检监察处

东营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近日,东营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东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杨洪涛违规收受礼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春节至2022年春节,杨洪涛先后4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2021年12月,杨洪涛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2022年3月,杨洪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东营市生态环境局东营分局机动执法中队中队长宋建军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21年春节前夕,宋建军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面值1000元购物卡5张。2022年4月,宋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利津县公安局黄河派出所所长、二级警长王爱和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18年至2019年,王爱和任利津县公安局凤凰城派出所所长期间,先后2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面值共计2000元。王爱和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1年12月,王爱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从通报的违纪案例可以看出,“节日腐败”并没有销声匿迹,享乐奢靡歪风不时抬头,个别党员干部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对党中央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心存侥幸。

  通报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纪律规矩。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增强以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务必要打起精神、扛起责任,毫不松懈深化作风建设,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易发多发“四风”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的严肃处理、以儆效尤。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纪检督导室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76107

投诉建议 Copyright 2008-2021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