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举报 >> 举报系统

一、单项选择题(共10道题,每题2分)

1.《信访工作条例》于()实施。()

A.2022124 B.2022225

C.202251 D.2022531

2.多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共同的信访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人。()

A.5 B.8 C.9 D.10

3.各级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与信访事项或者信访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

A.不予负责 B.接待 C.共同参与 D.回避

4.信访人对复核意见不服,仍然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投诉请求的,各级党委和政府信访部门和其他机关、单位()。()

A.不再受理 B.不再复核 C.不予登记 D.不再答复

5.各级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应当阅办()、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定期下访,包案化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A.群众来信和网上信访 B.群众来信

C.网上信访 D.群众来电

6.关于信访处理意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请求事实清楚,符合法律、法规、规章或者其他有关规定的,予以支持;

B.请求事由合理但缺乏法律依据的,也应予以支持;

C.请求缺乏事实根据或者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或者其他有关规定的,应当作出解释说明;

D.请求事实清楚,符合法律、法规、规章或者其他有关规定的,应当做好信访人的疏导教育工作;

7.各级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办理信访事项,应当恪尽职守、秉公办事,查明事实、分清责任,加强(),及时妥善处理,不得推诿、敷衍、拖延。()

A.法制宣传 B.教育疏导 C.法治教育 D.思想疏导

8.乡镇党委和政府、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以及村(社区)“两委”应当全面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积极协调处理化解发生在当地的信访事项和矛盾纠纷,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A.“枫桥模式” B.“民情日记”

C.“枫桥经验” D.“社会治理经验”

9.《信访工作条例》适用于()、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群团组织、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开展信访工作。

A、各级党的机关 B、党的机关 C、各级机关

10.各级机关、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和新录用干部到()岗位锻炼制度。

A、基层工作 B、农村工作 C、信访工作

二、多项选择题(共5道题,每题4分)

1.信访工作应当遵循下列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A.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B.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

C.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 D.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

2.《信访工作条例》的出台有何重大意义?()

A.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

B.是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国务院对信访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

C.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

D.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3.《条例》的主要内容是:();();();()。()

A.规定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

B.规定信访工作体制和工作格局

C.规定信访事项处理程序

D.规定信访工作监督体系

4.各级机关、单位应当及时将信访事项录入信访信息系统,使()、()、()、()在网上流转,方便信访人查询、评价信访事项办理情况。()

A.网上信访 B.来信 C.来访 D.来电

5.各级机关、单位应当拓宽社会力量参与信访工作的制度化渠道,发挥()、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等作用,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维护权益,推动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

A.社团组织 B.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C.群团组织 D.“两代表一委员”

三、判断题(共10道题,每题2分)

1.可以视情将信访人的检举、揭发材料以及有关情况透露或者转给被检举、揭发的人员或者单位。()

2.对在信访工作中推诿、敷衍、拖延、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应当向有管理权限的机关、单位提出追究责任的建议。()

3.对重大、复杂、疑难的信访事项,可以举行听证。()

4. 有权处理的机关、单位作出支持信访请求意见的,应当督促有关机关、单位执行;不予支持的,应当做好信访人的疏导教育工作。()

5.对信访部门提出的改进工作、完善政策、追究责任的建议,有关机关、单位应当书面反馈采纳情况。()

6.各级机关、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和新录用干部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制度。()

7.信访事项已经受理或者正在办理的,信访人在规定期限内向受理、办理机关、单位的上级机关、单位又提出同一信访事项的,上级机关、单位也应当受理。()

8.信访人在信访过程中不得侮辱、殴打、威胁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或者毁坏财物。()

9. 对工作中发现的有关政策性问题,应当及时向本级党委和政府报告,并提出完善政策的建议。()

10.负有受理信访事项职责的机关、单位,未在规定期限内书面告知信访人是否受理信访事项由其上级机关、单位责令改正;造成严重后果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四、简答题(共4道题,每题10分)

1.信访事项“三到位一处理”具体指哪些?





2.什么是信访人?





3.各级机关、单位应当坚持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具体应该怎么做?





4.信访人在信访过程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不得有哪些行为?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纪检督导室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投诉建议 Copyright 2008-2021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