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纪检督导室

东营市纪委就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发出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日前,东营市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元旦、春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近日,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委市政府连续下发通知,对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两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压力层层传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职尽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组织学习近期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将各项纪律要求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督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严守纪律,不碰红线,过欢乐祥和、清正廉洁的节日。聚焦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应急处置、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明确监督重点,重申纪律红线。要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申纪律要求,节日期间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包括网购、快递送礼、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品;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公款旅游或出国境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聚会就餐、“一桌餐”;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社会上发挥示范作用。要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严肃领导班子换届风气有关要求,严守“十严禁”纪律,带头营造清明清朗的换届环境。

  三、抓住突出问题,严格执纪执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作为,借助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加大对“四风”问题的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重点查处节日期间“不吃公款吃老板”、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易发多发问题;紧盯口号喊罢“空城计”、拈轻怕重“做样子”、撸起袖子“一起看”、遇到难题“绕道走”、作风散漫“拖着干”、自甘平庸“差不多”等背离“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的不良倾向问题;以及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频发、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要严格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好节日应急值守、安全保密、外出报告和请销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监督举报电话:0546-12388

  举报网站:http://shandong.12388.gov.cn/dongying/

  举报信箱:东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257091)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纪检督导室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76107

投诉建议 Copyright 2008-2021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6029174号-1